Speaker: Dr. Dongdong He (贺冬冬博士)

Time: 11:00-12:00, 18 December 2020 (Friday) (Beijing time) 

Venue:B414, Lijiao Building, BNU at Zhuhai

 

Abstract 

研究了受限于圆管道内的Oldroyd-B和Gieskus粘弹性流体圆柱射流的线性稳定性和非线性行为。假设在射流和管道壁面之间的环形区域内充满着一层牛顿流体,该牛顿流体的粘性和密度相对于内部粘弹性流体的粘性和密度是小量。在轴对称扰动下,推导了描述线性稳定性的色散关系,并且基于细长体理论推导了描述粘弹性射流非线性动力学行为的一维方程,数值求解了色散关系和非线性一维方程组。线性稳定性的计算结果表明,在波数较小时,一维长波近似的扰动增长率和二维轴对称的结果吻合的很好。另外,重点研究了受限空间以及环型域内的牛顿流体对粘弹性射流非线性大变形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对于具有无限拉伸率的Oldroyd-B粘弹性流体,外层牛顿流体的存在对射流的非线性演化具有重要影响,特别是会破坏射流的两大滴间由一根细丝相连的beads-on-a-string结构,即使在波数很大时,也可能导致卫星滴的生成,而波数较小时,会形成多级卫星滴。对于Gieskus粘弹性流体,结果是类似的。 本研究工作是和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力学李芳老师一起完成的。

 

About Dr. He

贺冬冬博士于2006年在合肥工业大学理学院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取得学士学位后保送至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于2009年结束在复旦三年的直博生学习后前往加拿大约克大学数学与统计系攻读博士学位,于2012年10月取得约克大学应用数学方向博士学位。2012年8月到2013年11月,他在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9月到2017年10月,他在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担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贺冬冬教授于2017年11月加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担任助理教授。贺老师的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流体力学、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数学建模与科学计算、应用渐近分析等。他在国际主流期刊上已经发表了21篇论文,其中大部分发表在了流体力学、计算与应用数学、非线性动力学等领域顶级期刊上。